未 完 成 的
是存档的地方,被吞了好多篇
主要是个自娱的coser

关于吃cp「迪云、叶蓝、双花、团兵、岩及岩、夏五夏、乔樱、青黄、紫冰、天白、鸣御鸣、锖义、双黑、真遥、双白毛、辛尤;佐莎、弓凛、冲神」

白夜行

白夜行

想到哪里说什么(

其实是第一次看推理类小说,以前对推理类有种恐怖的误解? ,对于这本并不是本格推理的书还是真的很喜欢的,对于每一章起初都从新的一条线来写,刚开始两三章的时候有点在记剧情,但不多久就能连上了,但每章最后都有戛然而止意犹未尽的感觉,我挺喜欢这种一条线一条线这样写的方式吧,看起来零散的人物都有关联,不知道是不是正好在看到今枝出现前看到了一点剧透,让我觉得今枝出现后的节奏没那么好?

从P1那一句“在白天走路”对桐原有了不一样的情感。在桐原询问友彦何时结婚为其剪纸。尤其是[ 友彦怏怏走向门口,正要开门,却听到一声“园村”。“怎么?”桐原没有立刻说话,他仍直直盯着地面。正当友彦准备再度开口时,他说:“路上小心。” ]看到这一段的桐原很想哭。今天看到一句话“好人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能成佛。而坏人立地就能成佛。” ,怎么说,有点讽刺吧 ,但在看到桐原那么一瞬间的时候我也是真的会开始喜欢他的,可能本身我就对类似一贯硬派的人突然软下来的那些场景会很吸引,他还是把能姑且称之为同伴的友彦推得远远的,不想让其卷入,还记得他其实很想收手的。在桐原和典子那一段的时候 ,我觉得很和谐,就想如果能一直这样就挺好,我觉得典子很好。即使是演技,我也还是觉得那些日子的桐原很温柔,尤其在还是带他去住过的地方那里。也记得典子说这个男人恐怕这辈子没依靠过别人qaq

最有名的一段大概就是雪穗说的那段吧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所耳闻,或者太过火,更能触动我的还是桐原最初那句“我的人生就像在白夜里走路。”短促而有力吧,都说枪虾与虾虎鱼,雪穗成长了改变了,而桐原被弘惠笑说回答愿望和小学生一样,大概因为他依旧是那个爬通风管的孩子吧。都并非好人,但我能喜欢桐原,可能是因为他一如既往,不去伪装,而雪穗的伪好人看的确实让人难过,其实前面还好,但最后她依旧对美佳使用那一迫使人失去灵魂的办法的时候,真的会有哇怎么做到能如此……

看了一下很多人都有提到雪穗和桐原关于爱的感情,我更多认为的还是共生体的关系吧,桐原为什么选择“叛徒”名秋吉雄一,笹垣看法他多半自知自己的生存建立在背叛一切的基础上,他才带着几分自虐的想法。也许就像有人说的因为愧疚,为了救赎而一直守护者雪穗,有人说雪穗最后一次都没有回头很冷酷,只不过雪穗也只能如此,失去光的她,已经不是以前那样较为夸张的演技,冰冷的回答才是本质的她吧。
在看到最后小朋友说圣诞老人的时候真的倒抽一口气,毕竟还是希望桐原能就此好好的,丝毫不犹豫的自杀,我想,和他之前自己说过不止一次结束了,彻底结束了类似或许是种解脱吧,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的事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Ashy咲惜丶 | Powered by LOFTER